每個女人或多或少都有買過保養品,而女人愛美的天性也造就了美容保養市場這一塊商業大餅。各家品牌公司廠商為了更滲透擴散市場,於是四處開店設櫃,致使保養品的採購地點多到如千萬牛毛,數也數不清。從各式平價商店的開放式櫃架,超市或藥妝店裡的化妝保養品區,到百貨公司內的品牌專櫃,甚至連不愛出門逛街的女人,也可以郵購劃撥保養品,讓郵差或宅急便送到家門口來。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篇文章是延續上一篇沙漠裡的婚姻(五),關於女人出嫁後落葉歸根的問題討論。身為異國媳婦,這是個我所關心的切身問題。每個人有一天都將面臨死亡,雖說我們無法決定何時死,或是死在何處,但討論死後的皮肉軀殼該如何處置,總是可以的吧?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全世界的婚姻生活大抵相同,終究不過是男婚女嫁,你情我願的過著柴米油鹽的日子。而床頭吵床尾和的兩人世界裡,還常常發生越是吵架,小孩生得越多的無厘頭事件。

 

若真要說異國婚姻與同國婚姻有何差別處,那應該是由外向內所造成的影響,也就是外界環境對婚姻本身所造成的衝擊力與壓力。舉凡社會習俗,宗教信仰,家庭親友,國情文化等等,皆可泛稱為外界環境。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對於兩個兒子一天到晚在沙發上左跳右滾,我已到了忍受的最大極限,因為不管是用軟的方法或是來硬的,沙發依然是他們兄弟二人最愛的運動彈跳床。

 

看著才換沒幾年的米白色沙發變成土灰色的本壘板,我臉部的顏面神經隨著孩子們的一上一下跳動,也啪答啪答的抽搐著。為了不久的將來,家中能有張新的美美的米白色的不會再被糟蹋的沙發,現在,我得採取更激烈的手段來制裁這兩隻猴子。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Nov 27 Tue 2007 16:43
  • 心旋

民國六、七十年代期間,台灣各餐廳裡普遍都有駐唱的電子琴小姐,在客人享用美食佳餚時,提供歌唱娛樂或伴唱輔助。在那個年代裡,台灣人喜愛帶有演歌唱法的台語歌曲或東洋歌曲,而東洋歌曲中又以由鄧麗君所翻唱的日語歌為每家餐廳裡的紅牌點唱曲。 

 

這段年代所帶來的人文影響,流竄在我的血脈中,烙印進我的骨肉裡。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許多年前,我婆婆曾經送給了我一份很的禮。這禮啊,可長得渾身是又黑又粗的毛,還帶股濃重的騷味,一大清早便冷不防地出現在我的廚房裡,害得我當時懷孕中原本已消去的害喜孕吐徵狀當場回籠,直衝浴室。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小鎮上長大有許多好處,除了環境單純,街頭巷尾全是彼此認識的人外,周遭鄰居或同學的家境都與自己相差無幾,頂多是我家比他家多顆木瓜樹,而他家比我家多了輛腳踏車。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不知為何,當我糾正訓導自己的孩子時,我常猛然地憶起兒時事。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人在想到阿拉伯男人時都會與大男人主義聯想在一起,這其實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因為大多數的阿拉伯男人真的就是很大男人。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九年前我曾被航空公司免費招待到印度一遊,我很有驚無險地被強迫招待,航空公司也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招待我們一行一百八十八名旅客和機組人員,因為飛機引擎失火迫降在印度。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服員首先跑到了左翼機尾,很成功地把機門打開,可想而之,接著下一個景象應是逃生滑梯順利打開,乘客們一一迅速地從逃生滑梯撤離飛機。咦?怎麼滑梯打不開呢?那試試飛機中間的逃生門吧。哎呦──逃生滑梯也是壞掉的!嗯……沒關係,我坐前排,只要前排的逃生滑梯能打開,讓我搶頭標出去就好了。呵呵……誰叫我是孕婦,理應有所禮遇的啊!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年前我在懷老大時因為口饞而渴望能吃到台灣的路邊攤,心裡一狠便買了機票,千里迢迢回台灣來大飽口福。就在回程時,很不幸地搭乘中東某家航空公司由曼谷飛往中東的班機;大著一個肚子的我,加上回台灣吃飽撐著了,上機不久後便昏昏欲睡,與周公下棋去了。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