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人相互認識了一輩子,卻毫不契合,真要聊上兩句都嫌過多了。有些人一輩子不認識,一旦碰頭了,那契合度有如一正一反一凹一凸磨出的版型,像是天生就該組裝在一起的。這樣的朋友,求不來的,是天定的。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你叫做什麼名字?』在航空公司訂位組人員對我吼叫不要再打電話之後,我問他。

……阿悍瑪。』愣了一下,他遲疑地回答了我,又很不放心地回問,『為什麼問我叫什麼名字?』

『因為我的行程要是出了錯,你家老總就會從我嘴裡聽到你的名字!』我說。

 

賽駱駝航空公司從空中到地上,所有員工的制服,是以前我所就職的公司所設計並製作的。也因為如此,我認識了賽駱駝航空裡的高層人員。

 

阿悍瑪聽到我的回答後,不再那麼悍了,聲調轉而低柔,說道:『我跟妳保證,妳的行程絕不會出錯的。』

 

沙漠裡依然過著傳統游牧生活的阿拉伯人彪悍勇猛但熱情好客,不拘小節但一言九鼎。諷刺的是,大多數已現代化的阿拉伯人說的話是虛多於實,而且他們的保證但書跟已下櫃公司的股紙一樣的不值錢。這是這幾年來我住在沙漠裡所切身體會到的。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除了自己的家鄉或現居地以外,人的一生中,一定還會與少數幾個地點特別有緣。

 

曼谷機場之於我 便是個特別有緣份的地點。這過去二十年來,我不但在曼谷機場轉機過無數次,更也新舊機場都睡過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若走過太多次,痕跡必如山溝般的大又深。今年返台又經曼谷機場,機場內的馬殺雞店的夜班小姐看到我大呼了一聲:『妳又來啦!兩個兒子也是一起來啊?』這句話一喊出,旁邊路過的旅客全轉頭瞄了我一眼,眼光中隱隱閃過『這女人一定是馬殺雞的癮客,連帶小孩坐飛機也要來馬一下,才會連機場內的馬殺雞店都認得她!』的念頭。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Aug 22 Fri 2008 23:08
  • 冰變

與先生結婚後,我隨他搬來這中東半島上定居。剛開頭時,日子倒也過得幸福和諧互讓互護,直到隔年的夏天……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妳為什麼拖到這麼晚才來機場?』沙漠國際機場內,航空公司的主管領我進入他的辦公室後劈頭就罵了這麼一句。

『這麼晚?飛機不是要六點才起飛嘛,現在才四點多耶!』我滿頭霧水地説。

『其他的旅客全都留在機場,我也早就安排他們搭乘其它的班機離開了,就剩妳一個而已!』主管一臉很臭地回答我,面也不朝我看一眼地向我伸出手來,『妳的機票拿來!』

 

這是發生在一個多月前的事,當時,我正帶著兩個兒子準備搭機回台灣渡假。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回到台灣已近一個月的時間了。這一個月來,部落格荒廢許多,自己的心境上卻是毫無愧疚感。

 

並非我不在乎部落格,而是回到了自己的根源處,我盡全力地滿滿地補足這過去一年來消耗的能量,才能再繼續走在異鄉的道路上。因此,部落格的荒廢,希望大家能多見諒。 

 

這一個月來,我除了吃吃喝喝,就是喝喝吃吃,跟家人閒話,跟朋友家常。面對面的說話,能看到對方的神情對方的肢體。這種言談間的親密感、無距離感,是網路視訊或電話通訊所無法得到的,我很珍惜這一年才有的一次機會。

 

這次回台灣與以往有些許不同,我與幾位因部落格而認識的朋友網聚,大家夥的熱情友善讓我十萬分的感動。我的一位大學同學兼室友也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相聚,十五年沒見面的老同學,在中正機場看到時,彼此間卻還是一眼便認出對方。十五年的時間,似乎是不存在的。

 

再過三個星期,我便會離開台灣回到沙漠裡去。雖然心中已有了很多感想,很多話語,很想很想跟大家分享,但再給我一些時間吧,等我補足能量後,我會慢慢道來的。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由於兩岸政局造成的外交問題,台灣鮮少有西方國家元首或高級部長來訪,因此台灣人就沒有機會能看到這些重要人物到訪時,當地國為他們所準備的軍警保安仗勢。

 

約旦是美國在中東半島上最友好的盟友,不僅駐約的美國大使館區佔幅面積大到足以建一棟台北一0一,連各式各樣的美國非官方、或非營利事業機構在約旦也都設置中東總辦事處,因此美國官員以及政府工作人員常常進出約旦。

 

當然,我並不是要說這些小卡的官員到訪的架勢,我要說的是像元首或國務卿這樣大卡的角色。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家隔壁的空地在三個月前開始興工建房子,一開始先是挖土機轟轟轟的挖出一個大深坑,接下來是咚咚咚的釘鋼鐵地基柱,然後換成混泥機嘩嘩嘩的攪拌水泥,現在是電鋸嘰嘰嘰的鋸木斬鐵。

 

在轟轟轟咚咚咚嘩嘩嘩嘰嘰嘰的吵雜聲響裡工人們日日無休地敲敲打打釘釘之下,我的寫作靈感似乎也隨著那一團團灰黑黏稠的混泥土,被灌埋進那深黑巨大的地基洞裡去了。已有好一陣子,我無法能再在鍵盤上飛快地打字,流暢地寫出腦中思緒。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又爆學生貼老師打人的影音上網了!

 

一開始看到老師拿椅怒砸學生 惡行PO上網》這則新聞時,我對於這位情緒失控打人罵人的老師感到生氣與訝愕。

 

關於求學過程中遇到不適任的老師,或是遭到不當的管教體罰,我在國中的時候便親身經歷,吃過這樣的苦頭長達一年,以至於後來演變為潛伏性的心理障礙,纏著我至今。 

 

成為母親後,基於自己的過去經驗,我常擔心孩子們在學校求學的過程中是否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時時刻刻與學校、與老師,保持緊密的互動聯繫,以求確保自己的孩子能在較為健全的求學環境中成長。

 

看到這則老師打學生的新聞後,我在網路上找到影音連結,便點入觀看,也順便看了這名被打的同學與他的朋友們的部落格網誌。之後,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便是,現在的老師難為啊!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以下的問題因為已被問過許多次,所以我乾脆整理出來一次做答,不想再一直重複回答同樣的問題。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每個人剛開始啟動部落格時,有兩個欄位名稱是非填寫不可的,一是部落格名稱,另一則是格主自己的暱稱。

 

暱稱這一欄我沒多想便填入了自己的小名,但部落格名稱這一欄著實讓我抓破頭皮也不知道該填寫些什麼。後來我想起了過去的一段往事,毫不猶豫地,我填下了沙漠裡的夜空》這一名稱。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異國婚姻在一些鄉愿人眼裡分為嫁得好嫁得不好兩種,而分類的標準以先生的人種國籍為基準。例如:白種人老公+歐美先進國家=嫁得好有色人種老公+第三世界國家=嫁得不好;那嫁給有色人種老公,卻住在歐美國家的情況,則是尚可;若是嫁給白種人老公,但居住在第三世界國家工作,便歸屬於浪漫』一類。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