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已經寫好一篇文,打算貼上來,但重新再讀一次後,深覺得是篇毒舌文,便不貼了。這一陣子心情不佳,連寫出來的東西,都明顯地帶有尖銳批判的口吻。

 

心情不佳,說是為什麼,我也說不上原因來。我想這種莫名的煩躁低迷情緒,每個人都會有。怎麼來處理這樣的情緒,或是怎麼渡過這段時期,不要把無名火波及無辜的周遭人,我比較想知道。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當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時,會出現什麼樣的行為舉動呢?當你喜歡的人就站在你面前,你會如何反應呢?

 

有人會心跳加速言語混亂,無法保持平時一般的待人態度。有人會口氣不佳態度冷漠,事後又猛拉扯頭髮斥罵自己的裝酷樣。我,則是會傻傻一直盯著對方看,然後吐出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句話。有時是好話,有時是無意義的話,更多時候,是蠢話。

 

不只是對喜歡暗戀之人,我會傻傻地盯著對方,任何我感到好奇的人事物,我的反應皆是傻傻直盯著看,像似狗兒貓兒瞧見好奇不解之物時,偏著頭雙眼目不轉睛盯著瞧的模樣。彷彿我的眼眸是台觀察紀錄器,將收到的影象源源不絕地傳回大腦,大腦再將收到的影像分析判論,歸檔在記憶體裡,成為知識檔案。

 

我這傻盯著人的習慣,偶而,也會給我帶來不必要的誤會。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九九八年,我的大兒子豆豆睜著一雙好奇的大眼睛來到這世上。產房裡,接生的婦產科醫生以幽默的口吻說道:『咦?這個新生兒不像其他娃娃會嚎啕大哭?』於是開玩笑地打了豆豆的屁股,這一會兒,豆豆才禮貌回應性的小哭兩聲,之後仍舊只是睜著眼睛好奇地看著這世界。

 

護士清潔完豆豆將他交到我胸前時,他便是用一雙好奇的溫柔眼睛目不轉睛地直盯著我。這是我們母子兩人第一次對視。

 

那時,我知道,豆豆是不哭地,來到這世上。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時常,我遇到問我感情問題的女孩們,而這些女孩們都有一個共同點──正與中東男人談戀愛中。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淑美與我從學校畢業後,二十年來一直保持聯繫,也一直做著朋友。或許是我們兩人相隔兩地,無形的友誼隔著一層實體的距離,反而變得親蜜融洽,許多無法對身旁人說的話,全掏了出來對彼此說了。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多數人的認知裡,中東地區的氣候除了炎熱的夏天,也還是只有炎熱的夏天。

 

這一項認知是錯的,大大地錯了!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完課,牽馬回馬廄的馬克──>這句話裡還真多個『馬』字呀!)



這個月中,我帶小兒子馬克去上騎馬課時,由於教練還在幫另一位學員上課,等候之際,我們母子兩人又逛起了馬場。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天前,發生了一件令我欲哭無淚搥胸頓足的大條事。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四、五年前,在一次返台的假期裡,我曾悄悄一個人跑到我畢業的小學裡去。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弟弟雖然長得沒比木村拓哉帥、口袋裡沒比比爾蓋茲有錢,但終歸也是個堂堂正正人模人樣的男孩子,但奇怪的是他從小到大所喜歡上的女孩子全是一個長得比另一個還要交通安全,有一兩個是就連超級強烈颱風來襲,也能風不吹樹不倒的國泰民安。因此當他帶著在澳洲唸書結識的香港老婆回台灣時,我們全家人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我這弟媳不但長得漂漂亮亮身材纖細,而且是個嬌滴滴說話甜如蜜的俏姑娘家。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的外婆常臉帶嬌旎的微笑,回憶說道年輕時的外公騎著一匹白馬,從奧圖曼帝國(今土耳其),風塵僕僕來回千里,一路騎到耶路撒冷來迎娶她。新婚那一年,外婆才十四歲,外公倚坐在高大白馬上的英挺模樣,她一輩子都忘不了。』有一回,我的阿拉伯婆婆對我提到她外婆的事情。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兩年前,我在奇摩開了沙漠裡的夜空部落格。頭一年,我實在沒認真也沒空照顧部落格,那時上班上得天昏地暗,一天做十五個小時的工,偶而溜上來也是晃點一下便又下線。第二年,沒工作,天天在家做閒妻納涼母,我開始沉溺在繽紛的部落格世界裡。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