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在想到阿拉伯男人時都會與大男人主義聯想在一起,這其實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因為大多數的阿拉伯男人真的就是很大男人。

 

但我的阿拉伯老公除了熱血男兒脾氣外,他卻是個非常不阿拉伯男人的男人,以優質新好男人來形容他,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從小活潑好動的他,在我婆婆嚴格的教導下,長成了一個喜歡自己動手做事又帶有潔癖的男人,這項優點對於做為妻子的我實在是一大福音。

 

婚前交往到婚後夫妻生活,這十幾年來,我唯一固定做的家事只是每天煮一頓晚餐罷了。煮出來的菜色不管好吃不好吃,老公從來只會讚美,並感謝我辛苦下廚。至於煮飯以外的所有事,則是老公負責的範圍事,因為我對於做家事的懶惰心態是老公婚前無法糾正,婚後無法反悔的失誤。

 

我爸常搖頭說:『他一個大男人,每天辛苦上班賺錢,回到家後還要做妳們女人家的事情,妳真是欺負人家的兒子,呷人呷飽飽!』

 

我老公的勤勞與做家事的習慣要歸功於我婆婆的訓練有方,結婚後我接手來用,實在順手得很,完全不必再做在職訓練。當然偶而我也會自覺慚愧而做點煮飯之外的事情,不過也是偶而曇花一現而已。

 

『妳啊,未婚時自己懶也就算了,嫁到別人家也別這麼懶,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我媽也常為我老公打抱不平。

 

通常男女婚後會因為家居生活而體重往上爬升,我的勤夫卻是婚後至今多年,一公克也沒增加,反倒是我很心驚膽跳地站上磅秤。辛苦工作一週後的老公在週末時,還得為了老婆的身材,陪著散步慢跑。

 

『就是有你這種笨男人,老婆要減肥,不會叫她每天去擦地洗碗個幾次就好了,還陪她運動!』連我哥都看不下去,站出來勸說這個笨勤夫。

 

男人步入壯年,事業慢慢有成,出差的機會也越來越多。我家老公年輕時雖定性不夠,但隨著年紀的增長,他變得處處保護寵愛著我,事事幫我弄好準備妥當,任由我放縱地將懶妻本性發揮到無與倫比的極致點。於是,一到他出差的期間,便是我的現世報時刻,突然間每件事都得我自己動手做。

 

每每,我知道老公將要出差,心情便開始低落,可心思細密的他也總能注意到我的哀愁。

 

老公溫柔的對我說:『傻瓜,我去去幾天就回來了,妳不要這麼難過。』

『可是你一出差,家裡只剩我一個人……』想到要一個人做所有的家事,我心裡難過了起來。           

『妳不是自己一個人啊,家裡還有兩個兒子陪妳。』老公以為我會因他不在家而感到寂寞,便輕聲地哄著我。

『兒子又不是你,我不要你不在家……』想到兒子根本只會玩耍、不會幫忙做家事,我的眼框紅了起來。

『我知道妳捨不得與我分開,但我出門在外也會很想念妳的。』老公覺得這世間沒有比我更癡情的妻子了。

『你想我一定不會比我想你還多……』想到每天被孩子們跟小狗弄到亂七八糟的家得有人整理,我的眼淚開始大顆大顆的落下。

緊擁著我,老公說:『唉,傻老婆,我會買禮物回來送妳,讓妳開心的。』

『我什麼禮物都不要,只要你不去出差。』想到要單獨一個人照顧兩個精力十足、調皮搗蛋的孩子,我的淚水便止也止不住了。

老公狠下心來對我說:『別哭了,若不是這次出差是一定要去的話,我也不想去啊!』

 

老公堅持他還是得出差,而且這次要出門達兩個禮拜。

 

一想到在老公不在家的那段期間裡,愛睡覺的我每天得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打點小孩,餵飽他們,幫他們穿戴整齊,然後在交通尖峰時刻時塞在高速公路車陣裡,載小孩去上學,霎那間,我的哀愁彷彿一顆大鉛球掉在腳指頭上般的痛澈心悱。

 

想著想著,我突發奇想,如果我學八點檔連續劇裡的女主角,抱緊老公雙腿、濫情哭喊著:『我不要你出差,因為我一天都不能沒有你啊!』,這樣一來,不曉得能不能夠感動老公,而讓他打消或縮短這次出差的行程呢?!

 

 

《本文刊登於皇冠雜誌第643期2007年9月號 by 沙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