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是延續上一篇沙漠裡的婚姻(五),關於女人出嫁後落葉歸根的問題討論。身為異國媳婦,這是個我所關心的切身問題。每個人有一天都將面臨死亡,雖說我們無法決定何時死,或是死在何處,但討論死後的皮肉軀殼該如何處置,總是可以的吧?

 

(網路間諜密報說,今天沙非家的暖氣壞了,屋子裡冷斃了,所以她披著棉被,縮在暖烘烘的電腦主機旁取暖,討論落葉歸根的話題只是個堂皇的藉口罷了……)  

 

『為什麼我不行待在妳跟爸爸身邊?』我常纏著我媽問。

『妳怎麼這樣煩人啊!跟妳說過幾百次了,依照傳統習俗,嫁出去的女兒不能葬回娘家的!』我媽說。

 

每次聽到這樣的答案,我都會心想,這到底是什麼狗屁傳統啊?為什麼嫁出去的女兒不能葬回娘家?訂下這一傳統習俗的人,鐵定是個男人,說不定還是個狗屁倒灶的臭小男人。

 

這世上存在著許許多多繁不勝數的狗屁傳統習俗,有些是專門針對貶低女人存在價值的奸詐技倆,而《嫁出去的女兒不能葬回娘家》就是狗屁中很臭的一個。女人因為結婚,得從自己的原生家庭連根帶拔的被迫搬離出去,搬進一個幾乎完全陌生的新家庭,配合著新家庭的習慣與作息,哈腰屈膝的看新家人們的臉色過活。幾十年後,女人老了,終於要滾回天國去了,但卻連為自己軀殼做主的權力都沒有。因為啊,女人連死了,身軀都還是屬於夫家所有,不得葬回娘家。

 

『妳若不讓我葬回娘家,那我不是很可憐……連死了……都得跟外國鬼在一起!』我改採用悲情訴求來動搖我媽的心意。 

『誰叫妳要嫁給外國人!反正,妳將來死了,妳兒子們會替妳做決定葬在哪裡,輪不到我來說話,況且我那時候早就已經見佛主去了。』我媽的心,看來是石頭做的。

 

古語裡説道,女人終其一生,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這《父夫子》全是帶棍的男性人類,我看不到有提到任何《母妻女》做決定大權的周轉餘地。這當然又是某個古代臭小男人放出來的狗屁,而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卻還依舊十分盛行。

 

不過,這種不知幾千幾百年前放的臭狗屁,哪有可能輕易的就把我給醺倒!

 

『那……妳以後跟爸爸要葬在哪裡啊?』我甜膩的問道。

挑起眉毛狐疑,我媽說:『妳問這個要幹嘛?』

『沒幹嘛呀,因為我愛妳,關心妳啊────』甜言蜜語的功夫,我早練到上層,成為一代宗師了。

 

生到像我這種打定主意黏住父母不放的橡皮糖女兒,我媽居然還想依照臭狗屁傳統不給我葬回娘家?呵呵,笑死人,我不會自己在我爸媽將來安眠之地旁邊買塊方寸小地,未來我死後就下葬在那裡,做我爸媽的鄰居,看誰阻止得了我!

 

臭狗屁?沒用的啦──我最愛到處噴灑X潔除臭清香劑!

  

後註一:我仔細數了一下,這一篇文章,連標題在內,我總共寫了九次狗屁』。真是讓我心情很舒爽啊─────

後註二: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紀錄片,有關大陸裡有個邊疆民族,他們採取母系社會傳統,男人是嫁入女人家,且婚後不得與妻子家族同住。丈夫只能半夜裡來與妻子相聚,每天一大清早,雞未叫前,男人便得離開。丈夫睡遲些,跑得慢,被抓到,還會被妻子的家人羞辱或打罵。我想這世上最歹命的男人,便屬這一族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