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發生了一件令我欲哭無淚搥胸頓足的大條事。

 

不,不是我懷孕要生老三了,也不是我發現老公偷聞野花香,更不是我家小孩發現原來這世上沒有耶誕老人。唉,這件事,就讓我從頭開始說起吧…………

 

自從我做了櫻櫻美代子之後,時常,我警惕自己不可就此變成對老公對小孩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對地球對宇宙,毫無建設之人。做人的妻後,除了三餐要煮,衣服要洗,碗筷要清,地板要擦,老公要愛,小孩要疼,我也非常地奮發向上,處處搜尋新的棒的免錢的資訊或方法,來使我的夫兒們能有更好的、更優渥的、更暇意的生活。

 

於是,我到超市去買菜。

 

不過,我不是到任何隨便一家超市去買菜,我只到有抽獎活動的超市去,而且是抽中頭獎送轎車活動的超市。我家老公只要看我近日猛逛猛血拼的超市,他便知道哪裡又在辦抽獎活動了。

 

約旦的大型超市,數來數去,也不過就那麼幾家,每年他們都會舉辦許多不同的促銷活動,但,會讓我青睞特意去光顧的,也只有一年一度與汽車代理商合辦的買菜送車活動。

 

去年,我已槓龜三家超市,連個肥皂參加獎都沒抽中,現在,只剩一家超市還沒開獎。我把所有的希望全放到這最後一次的機會裡,於是加緊光顧,三天兩頭就去買菜來換摸獎卷。

 

『媽咪,我們不是前天才來的嘛,怎麼今天又來買菜了?』小兒子馬克心不甘情不願地步下車子,走在超市的停車場上。

『你真笨喔!這家超市還在辦抽獎,我們當然要來買菜,把握機會啊!』還是我家老大豆豆聰明,不但遺傳了我的精打細算,也深知母親的心思。

 

買完菜,我拿著發票到客服部換摸彩卷。每消費一千塊大洋,送一張摸彩卷,填寫完資料後,得把摸彩卷拿去汽車代理商的展示屋投入摸彩箱裡。這兩三個月來,我已收集了好幾張摸彩卷,但因為汽車代理商的展示屋離我家有點遠,我想說先放著,等一月底抽獎日期到期前,我再全部一起拿去,省得跑來跑去。

 

上禮拜,我又跑去買菜,結帳後,當然又去客服櫃台報到。那天,也不知怎麼的,客服人員居然非常慷慨地給了我一大捆摸彩卷,我心生懷疑便問道:『你為什麼給我這麼多張摸彩卷?……該不會……該不會抽獎活動已經結束了?』我邊說著,心裡開始有種想哭的感覺,想到家裡的摸彩卷還沒拿去投箱……

 

『不是啦,抽獎日期的確是在一月底,因為活動已經到了尾聲,剩下的彩卷我懶得再分送,全給妳好了。』客服人員這麼對我說。

 

我與兩個兒子捧著這一大捆近百張的摸彩卷,歡呼雀躍地走出超市,彷彿抽中頭獎轎車成了甕中捉鱉之事。

 

『媽咪,我們要是抽中轎車,妳會如何?』大兒子問道。

『我當然會很高興呀!不過,我並不喜歡那一牌子的汽車,抽中後,我們可以把它給賣了,換買一輛我們喜歡的車子。』啊──我是多麼樂意討論抽中車子後的事情啊!

 

花了兩天的時間,我與大兒子兩人接力填寫摸彩卷上的聯絡資料,然後撕下摸彩人保留的那一半邊,整理該投箱的另一半邊彩卷,用橡皮筋整齊地捆好來。

 

兩天前,沙漠裡的氣溫低到不能再低,每個人的臉都凍得紅咚咚的。整條街上,大概只有我跟兩個兒子不是因為天冷而猛搓雙手,我們是興奮到頻搓雙手,帶著一大疊的摸彩卷,開著車去汽車代理商的展示屋。『媽咪,我們要是抽中轎車,妳會怎麼做?』大兒子再度問道,我也再度歡喜地談著抽中車子之後的事情。

 

汽車代理商的展示屋外頭貼滿的抽獎的促銷貼紙與旗子,豔麗十足,熱熱鬧鬧。『呵呵呵,真是太不好意思了,這麼大的一個活動,就為我一個人而舉辦!』我看著眼前的大張旗鼓宣傳,手裡拿著厚厚實實的摸彩卷,心裡真是爽到最高點。

 

走進展示屋,我左邊瞧瞧,右邊看看,全沒摸彩箱的影子,只好走到櫃台去問。我這人其實是很低調的、不愛炫耀的,但不知怎麼地,我的手就是很賊。在我嘴問櫃台人員摸彩箱的事情時,右手居然就『碰』地好大一聲,把那疊摸彩卷往櫃台上擺去,『嘸看ㄟ沒?給你看看什麼叫做彩卷大戶!』右手這麼說道。

 

『摸彩箱?喔,妳是說抽獎汽車的活動啊?』櫃台人員斜著眼對我說,完全沒把我那一大疊摸彩卷放在眼裡,『……我們兩天前就已開完獎,也已經通知得主了!』

『啊?蝦米?開完獎了?』愣了一下,我與大兒子豆豆同時吐出這句話來,『可是……可是……我的票還沒投進去耶!而且……而且……開獎日期不是在月底嗎?』我開始變得語無倫次,呼吸也停頓了好幾次。

『沒錯,本來是在月底,可是因為摸彩箱被太多的摸彩卷給撐爆,所以我們決定在月中就提早開獎。』

『那……那……那我手上的這疊摸彩卷該怎麼辦?』我的口氣聽起來很像是個肚子被搞大、要求男方得負責的女人。

『抱歉……』櫃台人員忍住臉上的頡笑,給了我官方式的回答。

 

結局就是,我手仍然握著那厚厚實實一疊、沒機會進入票箱的彩卷,在汽車代理商的展示屋外的停車場,像隻喪家犬般的對天狼嚎『不──不──不──』。喔,對了,我家兩個兒子也有狼嚎,而且比我大聲。 


 

【沙非的碎碎唸】

2008年1月21日,自從與抽獎擦身而過之後,這兩天來,我一直安慰自己不要那麼鬱卒。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是的,老天爺一定是覺得那輛頭獎凱X拉克轎車不夠大任,所以才沒讓我參加抽獎活動,也讓我苦一下心志。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老天爺,我已經準備好了,請給我抽中賓士600,或保時捷911,或法拉利F40,這樣的大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