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物警告:毒舌文,非喜勿入)
  

網路上,部落格之間,有著許許多多撰寫人生婚姻的部落格。

 

有些部落格主把人生婚姻寫得很樸實,讓人讀來覺得真是浪濤掏盡後才有的平和人生味。婚姻生活,確實也不過就是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交換戒指結了婚,兩人許願白首偕老。白首偕老的過程中,或是生了孩子幾個,或是繳了水電雜費帳單幾百次,或是吵了雞毛蒜皮瑣事幾千次,但終歸還是期許能與同枕人攜手共渡一生。

 

只不過,我也看過幻寫人生婚姻的部落格。初期時,我以為這位女格主只是愛炫耀的那一類人,凡事打腫臉充胖子。漸漸地,我才懷疑此部落格內的人生有極大的可能是幻寫出來的。

 

之所以用幻寫這兩個字,實在是因為讀起對方的文章之時,我腦袋裡唯一的感想是,這個女人大概是嫁給外星人,又住在九重天外的雲海裡,日子才能過得如此地十全十美不食人間煙火。

 

你或許暗想,對方寫幸福美滿的文章,也許是因為擁有凡事往好處看的正面個性,也或許是對方的格子有家人朋友閱讀,所以選擇報喜不報憂,沙非何必因此扣上一頂幻寫大帽子給對方。

 

我所提到的幻寫,不是指這一類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陽光部落格,也不是把部落格當家書來寫的媽媽,我過得很好』溫情部落格。  

 

我所提到的幻寫,是真的幻寫。雖然部落格上看不到照片,但女格主自認自己美麗到星月都會自慚不如。無論她走到哪兒,都有星探追著她跑。而她嫁的外國老公又是帥到嚴重影響交通順暢,浪漫到連鐵達尼號男主角都不敢站上船頭圍杆大呼: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我一邊讀,一邊吐。倒了幾次吐盆後,繼續再讀。

 

你或許又暗想了,也許對方真是長得貌如西施,而她的老公也真的是潘安再世,沙非總不能因為沒看到照片,便扣上一頂幻寫大帽子給人家。

 

當然,我也不會因為對方形容自己的長相美到讓魚沈了下去雁落了下來,或是老公一出門便有一堆女人丟果子給他(註),便認為她是在幻寫。畢竟,情人眼裡出西施或潘安這樣的心態,我自己也有。我覺得,我老公何止是帥到因眾女人丟果子而影響交通順暢,他簡直就是帥到影響地球安危,連外星女人都要來丟果子了。

 

部落格中文章,女格主多次提到自己無需上班,老公收入優渥,供得起她在家中做少奶奶。每天,她只需穿著美麗動人,嗲聲對老公甜言蜜語,花錢血拼從不需看標價,而且小孩有褓姆照顧,家事三餐有傭人打點……提到這些事時,女格主還會嬌嘆一聲:『唉,誰叫我命好呢!』

 

寫到這裡,大概已經有幾位網友跟我一樣開始有吐意了。還沒頭暈胃吐的網友或許又想問沙非了,哎,也許對方是真的上輩子燒好香,這輩子才生來做娘娘的,沙非可別因為自己沒那娘娘公主命,便扣上一頂幻寫大帽子給人家。

 

像這樣符合年輕』『好』『漂亮』『豪門』『幸福』的已婚東方女人,一時之間我能想到的只有一個,那便是某名媛。可我不記得這位名媛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有寫過這麼屌到掉渣的網誌。連某名媛都沒這麼屌,那這位女格主敢情是比名媛好命了,才會如此理所當然的灑落滿地屌渣?該不會……這位女格主跟巴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是異父異母的同胞姐妹?

 

說到巴莉絲希爾頓,我想到這位女主人也多次在部落格裡大大炫耀自己英語流利,說起外語來有如母語般的自然,連老外都誤認她是在國外出生長大的美籍華裔。不只星探追著她跑,多位好萊塢的當紅男明星一見到她全驚為天人,不顧她已婚的身份,追得又緊又火辣,昂貴禮物一個接著一個送,求她收下。

 

我認識的朋友中有好幾位已居住國外達數十年之久,他們即便外語流利,但隱隱間,自己母語的腔調仍會多少存在些。若一個人在成年後才搬住到國外,能短短幾年間便達到外語流利,一點本國母語腔調都沒有的話,那這人大概是位不可多得的語言天才。這位女格主留在家裡做少奶奶,真是太大材小用了。

 

至於,好萊塢的當紅男明星緊追她又送禮的部分……唉,這部分真是幻寫得太讓我失望了!把第二男主角塑造得太過於不凡,然後讓他登場來奪人所愛,這樣的故事情節在愛情小說裡已經是被泛用到爛了!一本小說,如果才翻到第一章,就能輕易猜到故事接下來的過程與結局的話,對讀者而言,實在是失去了挑戰性。

 

如這部落格裡的男女主角雙方都外貌驚人的出眾,才華洋溢,外加生活優渥幸福美滿,不必進食也不需出恭,讓我想起了外國羅曼史翻譯小說。

 

只是,羅曼史裡,男女主角從一見鍾情的勾動天雷地火男歡女愛之後,一定會發生分裂兩人感情的世紀大誤會。男主角錯把女主角的一片真心當狠心,咬牙一揮,把女主角揮回灰姑娘的淒慘含冤受苦生活。接著,故事的高潮便來了。女主角會突然遭逢生命威脅瀕臨死亡邊緣,此時,男主角才發現自己誤會了女主角,頓時明瞭自己的目珠沾到蛤仔肉,衛生紙拿來擦乾淨後又點了幾滴眼藥水,確定蛤仔肉沒引發睫目炎或長針眼,轉為拼死拼活也要排除萬難來挽回女主角的愛與性命。最後大結局是,美麗動人性感聰敏的女主角,在死神手裡觀光旅遊繞了一圈,重回到英俊神勇強悍多金男主角的強健溫暖臂彎裡,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多子多孫家和圓滿萬事如意的百年好合日子。

 

看吧,這樣的故事,我也會寫,三百個字內便寫完,還不用一個禮拜寫一篇『欲知下文,靜待後續』貼上部落格來吊人胃口。

 

這位女格主寫的部落格文章,唯一的缺點,便是故事缺乏中間的高潮過程,只寫初期的男歡女愛跟結局的幸福美滿,讓人讀來覺得少了鹽巴胡椒粉或是辣椒醬來提味。幾次,我有點白目衝動想跟對方提醒這件事。但想想後又覺得我何必多管閒事,人家愛怎麼幻寫,就怎麼幻寫,干我何事。也許她寫的是和風料理,凡事萬物都要加點糖和味醂進去調甜的,我總不能因為自己愛吃川菜,便要求人家得符合我的麻辣口味。     

 

網路部落格的好玩處之一,就是隨便人寫,隨便人看。像這樣的幻寫部落格,當做小說創作部落格來看看娛樂一下,也蠻有趣的。很可惜,在我遊逛她的格子沒幾時日後,對方就打烊關格刪文,不做生意了。

 

唉,也不知是不是格主創意用盡,編不出新故事?寫到這兒,我居然有點想念這個幻寫部落格,以及它曾提供予我的笑點樂子。

 

 



(註)晉朝時代,有一美男子名為潘岳(也就是潘安)。這潘安不僅僅是個姿容俊美的男人,更打從小就是個寫得一手好詩詞的天才兒童。年輕時的潘安行走街上時,洛陽城裡的女人都會怦然心動緊跟不已,無法靠近的女人還會對他丟果子表達愛慕之意,每每丟得潘安滿滿一車都是果子,因此有了擲果盈車這樣一說。


 

沙非的文後語

一.別問我這個幻寫部落格的網址,我不會給的。

二.總統大選投票日快到了,寫篇毒舌文來娛樂大家,希望有幫助到大家鬆解焦慮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