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隔壁的空地在三個月前開始興工建房子,一開始先是挖土機轟轟轟的挖出一個大深坑,接下來是咚咚咚的釘鋼鐵地基柱,然後換成混泥機嘩嘩嘩的攪拌水泥,現在是電鋸嘰嘰嘰的鋸木斬鐵。

 

在轟轟轟咚咚咚嘩嘩嘩嘰嘰嘰的吵雜聲響裡工人們日日無休地敲敲打打釘釘之下,我的寫作靈感似乎也隨著那一團團灰黑黏稠的混泥土,被灌埋進那深黑巨大的地基洞裡去了。已有好一陣子,我無法能再在鍵盤上飛快地打字,流暢地寫出腦中思緒。

 

新屋主是趕著要入新厝娶新娘喔?不然幹嘛每天都開工,連休假日也不讓人耳根清靜些?

 

『那不是新屋主在造房子,是隔壁鄰居擴建到這塊空地來的。』我老公說。

『擴建?那鄰居老爺要娶偏房二姨太啦?』我問。

 

我家房子隔著這塊興工空地有個奇怪的阿拉伯鄰居,他在自己的那塊地上頭建屋建得大到僅餘一小丁點空隙夾縫來做為花園。台灣因為地窄人稠,所以建築物以地盡其用為最高準則,每一小方寸地總得有它的用處,不會白白浪費空間。可是在這地廣人稀的沙漠裡,空間不是問題,有個精心設計的紅花綠草園子配上個水漾漾游泳池的花園洋房才是人人的最愛。

 

不只抱持『地盡其用』這種觀念,屋主老爺似乎也是『車多就是美』的擁護者。他家車庫裡停了兩輛車,屋外馬路邊上又停了四輛車,全是輛輛動輒數百萬的名貴車種。除非他家有我不知道的幽靈人口,不然的話,我瞧來瞧去也只看到老爺夫人兩個在開車而已。

 

『不是要娶二姨太,他只是要擴大居住空間。』老公回答我。

我皺著鼻斥道:『擴大居住空間?他家還不夠大嗎?上上下下樓層加起來,他家該有五百坪以上的居住空間了吧?而他家總共也不過大人小孩四個整而已!』

 

依照目前空地上的建築物地基大小來看,屋主似乎是打算再建一棟地盡其用的屋子,並與現有的住屋打通並連在一起。這表示,未來他的居住空間將達千坪以上……什麼樣的『人』會需要那麼大的居住空間?

 

難不成,這一家人在人類軀殼下的實質肉體,其實是身長百尺的巨型外星人?

 

『妳別又胡亂猜臆,他們一家當然不是外星人。』老公一副很受不了我的天馬行空的表情。

『哼,你又知道他們不是外星人了?你有看過他家人私下的模樣嗎?也許……夜深人靜時分,狗在吹狗螺的時候,他們一家人全會化回外星原形呢!』我說完這話順便凹嗚凹嗚兩聲來搭配做音效。

『我不用看過也可以告訴妳他們不是外星人!』 

『好,如果他們不是外星人,也不是要娶偏房姨太太,那,什麼樣的人會需要那麼大的居住空間?』

老公理直氣壯地說:『有.錢.人!

 

……有錢人?我管他是有錢人還是外星人,像這種為自己私益而指使建築工人日日開工不給鄰居們一點靜音喘息時間的人,叫做大爛人。

 

一個禮拜裡五天,我只有小孩上學的那幾個小時可用來上網或是寫作。這段獨處清靜時間要是錯過了,小孩便放學回家,我必須從宅女回復成人母的身份,從事人母應盡的職責,電腦只得曬擱一旁……。 

 

誰放狗出來的?》這一文裡,我提過自己寫作時需要死寂的安靜環境,現在即便把所有的窗戶都關死來,我還是能聽到隔壁空地上傳來轟轟轟咚咚咚嘩嘩嘩嘰嘰嘰的吵雜聲響。這些聲響重重疊疊交交叉叉化成一首惹人心煩的饒舌唸歌,在我耳膜鼓邊迴盪來迴盪去,嚇走所有可能構成一篇文章的點點思緒或絲絲靈感。

 

嗚──嗚──嗚──把我的清靜時刻還給我!我好久沒能好好寫出一篇文章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