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為什麼拖到這麼晚才來機場?』沙漠國際機場內,航空公司的主管領我進入他的辦公室後劈頭就罵了這麼一句。

『這麼晚?飛機不是要六點才起飛嘛,現在才四點多耶!』我滿頭霧水地説。

『其他的旅客全都留在機場,我也早就安排他們搭乘其它的班機離開了,就剩妳一個而已!』主管一臉很臭地回答我,面也不朝我看一眼地向我伸出手來,『妳的機票拿來!』

 

這是發生在一個多月前的事,當時,我正帶著兩個兒子準備搭機回台灣渡假。

 

說起來,這件事我本也是該負一半的責任,但事情後半段的發展,實在是航空公司該負全部責任,而且這家航空公司處理事情的方式還帶了股似曾相識的離譜味道。

 

事情是這樣的。我原本該搭凌晨兩點起飛的班機,但鑑於這家只會在沙漠裡賽駱駝的航空公司對於『準時』這兩個字不懂其奧妙的含意,所以我在離家往機場出發前先上網查詢班機起飛時刻。果不出其然,電腦螢幕上出現『班機延誤』的公告,飛機將延至清晨六點才會起飛。再打通電話到機場確認,也是如此的答覆。

 

這起事件裡頭,我唯一做錯的兩個地方,便是沒告知航空公司我是搭乘此班機的乘客,也沒詢問航空公司我該如何安排因班機延誤而造成的後半段轉機問題。私底下,我暗自決定留在家中,等到班機起飛的新時刻到臨前再到機場搭機。

 

於是,我在家小睡一會兒後,天還未亮、黑濛濛的四點,確認班機未再度延誤後,拖著兩個孩子,老公開車,便往機場去了。

 

『你的意思是說即便班機誤點,我還是得依照原定起飛時間來到機場,然後帶著兩個小孩在機場大廳裡從午夜十二點等到清晨六點嗎?』將機票遞給航空公司地勤主管後,我皺著眉問他。

『當然!這班機的旅客大家全是等在機場裡!』主管回答。

搖搖頭,我認為主管的答覆簡直是頭殼壞去,於是便說道:『那是因為他們是外籍旅客,沒地方可去,只好等在機場裡。我就住在這沙漠裡,班機延誤時,家裡頭舒適多了,我幹嘛沒事跑來機場裡窩著等?』

『妳知道我花了四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安排好旅客轉搭其他班機的手續?這整班機裡就剩妳一人而已!值了二十四個小時的班表,我已經很累了,妳知道嘛!還這樣給我找麻煩!』從主管桌前滿溢的煙灰缸,以及身上濃厚的體臭與口臭味看來,他應該是在說實話

『好啦,對不起啦,那現在該怎麼辦?』

『妳還要不要搭這班飛機?』

『要啊,可是問題是你們這家航空公司的延誤,造成我後段由曼谷銜接到台北的華航班機已經趕不上了,所以你要提供我跟小孩在曼谷機場過夜的飯店旅卷,並幫我們重新訂位隔天一早的班機到台北。』

『幫妳重新訂位是可以的,但曼谷機場過夜的事項妳得去找華航。』這句話很不害臊地從主管嘴裡滑了出來。

『找華航?』我一聽到這個回答,心裡起了一個大問號,『班機誤點以致於我得在曼谷機場過夜,這是你們賽駱駝航空公司造成的,為什麼華航得承擔這個責任並負擔這個過夜費用?』

主管回答:『根據國際航空協定,後段銜接班機的航空公司得負起旅客過夜的責任與費用。』

在賽駱駝國家住了十一年的我,說道:『拜託,你少拿這種話來推卸責任,這根本不關華航的事!再者,等我三更半夜到達曼谷時,華航的櫃檯早關了,我去哪裡找華航人員來安排過夜的事?我才不要最後成為自己得掏腰包住飯店呢!』

『應該不會落到妳得自掏腰包的地步啦……反正妳就飛去曼谷,到時候再看看啊!』主管一附巴不得趕快卸下我這包袱的不負責任態度,『……妳到底還要不要坐這班班機?』

『不要!』要比痞的話,那是沒人比得上我的,『……你不事先給我飯店旅卷的話,我就不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