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我寫部落格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最大的成就,應該是重拾回自己的中文書寫能力。以一個離開中文環境近二十年的人來說,中文在我的日常生活上的用途,大概僅剩於用來與親友間聯繫情感,而且是口語對話,不是文字書寫。

 

家書這個東西,早在數年前已被我停用。因為一封充滿注音符號、卻極少國字的家書,非但我爸媽讀來吃力,連我也覺得自己丟臉丟到死海彼端來了。

 

經由寫部落格,不僅讓我重拾回自己的中文書寫能力,更也讓我慢慢地體會到相逢何必曾相識,家事國事天下事的交流樂趣。不過,出來混總要還的。今天我能在中文網路上混,這出來混所用到的中文底子全是我爸媽一手堆捏出來的,因此欠債還錢欠債還字,我得償還到我爸媽身上去。

 

去年六月起,我開始在皇冠雜誌上寫專欄,叫做小沙漠大女人》,連載至今年八月為止。原本我想説寫了一年兩個月的專欄,應該夠還我爸媽的養育之恩了吧,沒想到,沙非爸跟沙非媽竟然還不滿意,認為利滾利、息生息之下,我該把本金幾十年來左生右生前生後生,大媽生小媽生,外面抱的家裡養的,所生出的一堆利息徒子徒孫們一概還清。

 

做人子女,即便父母再怎樣斤斤計較即便父母再怎樣不計舊帳寬大為懷,我也該盡心盡力去回報這有如天地浩瀚之養育之恩。所以,沙非在皇冠雜誌上有了第二個專欄《怪哉沙漠》,這個月起,開始連載了。

 

我再重覆一次>>>怪哉沙漠》專欄,十一月起在皇冠雜誌上登場了!

 

至於《怪哉沙漠》是在寫些蝦米東西呢?請容小女子我賣個關子。(皇冠雜誌的可愛美麗又活潑的編輯可人們OS:沙非,吾等深知妳性喜多話外加長舌,要妳憋話如同尿急不讓妳上廁所,所以今兒個就賞妳開口說個爽吧!)

 

好,既然皇冠雜誌的編輯們都這麼說了(他們真的有這樣說嗎?是沙非自己想像的吧?),我若不接受人家的好意,那就太過於失禮了!做人要有禮貌,這一點處世態度,我爸媽也有教過我的。

 

怪哉沙漠》是有關沙漠裡的各項奇風異俗,透過沙非的晶亮又閃閃動人的大眼睛,氣質高雅地幽默又趣實地為各位讀者款款道來。

 

這樣解釋,大家懂了吧?不懂的話也沒關係,去買本皇冠雜誌來看就會懂了!重點是>>>怪哉沙漠》專欄,十一月起在皇冠雜誌上登場了!而且這一期讀者大放送,沙非寫有三篇文章喔~大家記得要去書店買一本!(要買很多本當然也是可以的,此書非但自服有效,送人亦是絕佳良物。)

 

 

【沙非的文末語】

l    白雪小花,大眼珺珺,溫柔阿慧,你們看,我有很認真地在推銷喔!還有,阿爸,阿母,女兒我也真的有在欠債還錢欠債還字呦!

l    麻煩大家留言當中,請儘量避免出現以下的類似問題:

1. 沙非,妳會把《怪哉沙漠》的文章貼到部落格裡來嗎?

2. 沙非,妳什麼時候要貼《怪哉沙漠》的文章在部落格裡呢?

3. 沙非,妳可不可以貼《怪哉沙漠》的文章到部落格裡來?

 

大家請捧場買當期的皇冠雜誌,這樣就可以看到我寫了什麼沙漠趣事喔!至於將怪哉沙漠》當期的文章貼上部落格的話,這可能是粉久粉久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