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的秋晨,七點未過半,即便暖車了十分鐘,我的車子外身還是滿佈霧氣。經過一夜,日頭上升後,因暖度不夠而無法蒸發的冷冽露水。

 

老公昨夜說了,他今天一大早便有忙事,希望我能載孩子們去上學。我說好。今早七點未過半,載著兩個兒子駛上高速公路,往學校方向開去。

 

 

準時七點半,車上的收音機裡傳來沙漠裡最受歡迎的早晨廣播節目,英國籍主持人LEE(李)向聽眾們道早安與說明當日節目內容之後,音樂開始播放。我家兩個兒子每天早晨於上學途中皆是收聽這個以播放熱門音樂為主的廣播節目,所以他們對於熱門音樂十分熟悉,許多首流行歌都能跟著節奏唱得很好,常常是手舞足蹈地跟唱著。

 

我雙手握著方向盤開車,耳朵聽著後座傳來的童兒聲。跟著音樂哼唱的童兒聲。

 

離學校約只剩十分鐘車程時,收音機裡傳來一首舊歌,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所演唱的SexyBack性感反擊》。這是一首帶有饒舌風的舞曲,兩年前一登場後便飛天似地竄上了許多國家的熱門金曲排行榜第一名。《SexyBack性感反擊》更也是2006年在Billboard雜誌上停留在第一名時間最久的一首歌。

 

I'm bringing sexy back

Them other boys don't know how to act

I think you're special, what's behind your back?

So turn around and I'll pick up the slack.

 

扯著破嗓,我跟隨著音樂哼了起來。兩個兒子似乎很高興媽媽也加入了原本只有他們與爸爸三人的例行早晨合唱團,坐在後座,唱得更大聲了。

 

不多久,後座傳來了一句『I'll let you whip me if I misbehave.若我不乖,我願讓你鞭打我』,我家兩個兒子跟著音樂哼唱的歌詞。本來跟著音樂搖擺得有點High的我,驟然僵在座位上。然後,我伸手把收音機關掉。

 

『媽──妳幹嘛把收音機給關了?』兩個兒子在後座發聲抗議。

……你們兩個應該知道人類不是……畜牲吧?』

『啊?』兩個兒子不懂媽媽為何有此突問。

『我說,人類不是畜牲,所以不可以隨便鞭打人或是被人鞭打。』

…………』從後照鏡裡,我瞧見兩個兒子彼此互看一眼,仍是聽不懂媽媽在說什麼。

 

唉,我該如何解釋這成人世界裡關起房門來做的兩人雙打運動給這麼小的小孩聽呢?我又該怎麼解釋,當我聽到兩個兒子哼唱這句歌詞時,我腦中突然出現兩個兒子跪求、嘴裡說著『女王,我不乖,請鞭打我吧!』的SM畫面。

 

雖然說,將來我兩個兒子愛怎麼跟女友或老婆玩SM,都不關我的事。而他們的女友或老婆愛怎麼穿黑色緊身皮衣,搭配長統過膝的尖跟馬靴,再加上手拿粗亮皮鞭,也真的都不關我的事。但,現在兒子們還小,有些事,人母我還是得關心一下。

 

『兒子,火燭滴在身上,其實是會痛的,而且一不小心還會釀成火災。』

『啊?』

『以後你們長大,不可以隨便玩火燭喔!』

『嗯……好。』

 

這一天早晨,兩個兒子很莫名其妙地聽著媽媽說了一堆他們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東西。到達學校後,我下車從後車箱拿出書包,幫兒子們背載好來。臨別時,我再交代一次:『雖然你們長大後要做什麼都不關我的事,但,媽媽只是要提醒你們,皮鞭跟蠟燭是不可以隨便亂玩的東西喔──』

 

為人母,真辛苦。為人母,我好像想太多了……XD

 

 

 

 

 

(兩個兒子與沙漠當紅的英籍電台DJ 李LEE合影)

 

 

 

 

【沙非的文末語】

連續寫了幾篇重口味的文章後,換寫輕鬆話題的文章也不錯,免得我的部落格迷漫著過多的鬱卒情緒。我也覺得我該認真跟老公討論一下,不該再讓小孩聽這些不適合他們年齡的歌曲,以免變成沙漠裡的蠟筆小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