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等到建文下班回家後,兩夫妻一同向家人宣佈了這個好消息。

 

『哇!我要有一個妹妹了!』婷婷第一個表示興奮之意。

『婷婷,我們還不知道這個寶寶會是妹妹或弟弟……』佩如解釋著。

詠承接口說:『對嘛,說不定是個弟弟呢!』 

『佩如,妳確定嗎?妳的年紀不小了喔……』婆婆有點擔憂。

『媽,不要擔心啦,現在醫療很進步,每天都有高齡產婦在生小孩的。』建文說。

『既然你們兩夫妻已經做決定了,那媽也只能說恭喜你們,希望我這把老骨頭到時還能幫得上忙,幫佩如做月子,帶帶小嬰兒……』婆婆微笑的看著佩如,『佩如,又要辛苦妳了……這次懷孕,媽會幫妳好好補身子,讓妳生個健康的胖娃娃。』

『媽,謝謝妳……』佩如感動得哭了起來,這兩年一起同住後,她已經知道這個婆婆著實是個疼媳婦的好婆婆。

婆婆看到佩如哭,趕忙說:『哎呦,不能哭啦──孕婦是不可以哭的,不然以後生出來的小孩也會愛哭!』

佩如噗嗤地破涕為笑。

婆婆忽然想起親家公婆,於是問道:『哎,對了,佩如啊,妳跟妳爸媽說這個好消息了嗎?』

『還沒,我等等就去打電話告訴他們。』

 

懷孕的消息在辦公室宣佈流傳開後,同事們揶揄著佩如,直稱她老公是『四十幾歲還是一條活龍』,平時與佩如感情較好的蓉兒雖然嘟著嘴抱怨她保密功夫做到家,但還是熱情地拉著佩如的手,自顧自的歡跳著。查爾斯出差回國後,佩如也告知他懷孕的事,查爾斯欣然地表達恭喜之意並詢問佩如的身體狀況,體貼地減少佩如的工作量,硬是不讓她再加任何班。每天下班時間一到,查爾斯便像個兄長般地嘮叨著趕佩如回家休息去。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孕吐,容易疲倦,腰酸背痛,嗜睡,佩如漸漸出現所有孕期的不適症狀,畢竟這次懷孕她已不若以前那麼年輕力壯。她在二十八歲那年產下詠承,三十歲時生下婷婷,而這個新寶寶誕生時,佩如將是四十歲的年紀。 

 

懷孕踏入十六周時,嚴重的孕吐不適加上胃口不佳,佩如半點體重也沒有增加反而有減輕之虞,李醫師直呼擔心,建議佩如採少量多餐的方式來增加體重並供給胎兒所需的營養。

 

『佩如,如果胃口一直不佳,那妳可以吃得清淡些,但一定要吃,這對胎兒的發育很重要。』李醫師說道。

『我知道啊,可是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次懷孕總覺得身體好容易疲倦,什麼東西也不想吃。以前懷詠承跟婷婷時不會這樣,懷孕初期的不適症狀只出現一下下便很快消失,而這次懷孕,我真的覺得很辛苦很吃力,大概是年紀大了吧……』

『當然囉,妳都快滿四十歲了,屬於高齡產婦,體力當然不比年輕時候。我建議妳進食以少量多餐為主,有空時散散步,如此一來,可增加體力又可以讓心情保持愉快。』

『嗯,好。』

『那我們到超音波室去,看一下這個月來胎兒的發育狀況。』

 

進入超音波室,護士慣例地等佩如退低下半身的衣物後,擠上一團凝膠。李醫師操作掃瞄器往佩如下腹部壓去,暗黑的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小小捲曲的型體。

 

『胎兒看來發育正常……』李醫師一手操作著掃瞄器,兩眼專注地盯著螢幕。

『哈哈,佩如,妳看看……』李醫師忽然指著螢幕哈哈大笑。

螢幕上顯示小人兒正把小小的手指放在嘴邊,做出看似吸吮的動作。

『妳這個媽媽吃不下飯,可妳肚裡的寶寶卻是吃得津津有味呢!』李醫師說。

佩如感動地看著這一幕,母性的慈愛笑容浮上嘴角。 

『佩如,為了妳的胎兒著想,能多吃點就多吃點吧!』

佩如點點頭,心裡暗說著:『寶寶,媽咪一定會為了你多吃點,讓你能健健康康地在媽咪肚子裡長大。』

『今天我們還看不太明顯胎兒的性別……對了,妳跟妳先生想要再有個兒子還是女兒呢?』

『我跟老公只要胎兒健康,男孩女孩都一樣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