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生產一事,佩如最後選擇讓步,同意了建文的提議。佩如心想,畢竟她做了留下這個孩子的決定,建文也是對她妥協,而且對待懷孕中的佩如比以往更加呵護。只是,只曾短期出國觀光旅遊過的佩如,從未留滯過國外那麼長一段時間,一想到自己將單獨待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達三個月,她的心裡總感到一股莫名的哀哀寂寞與放不下心。 

 

『媽咪,妳真的要去外國生妹妹嗎?』晚上洗完澡後,佩如在房間裡幫婷婷梳頭髮時,婷婷問道。

『嗯。』

『妳要去很久很久嗎?』

……媽咪要去三個月,等妳跟哥哥下學期開課後,媽咪就會回來了……』

『哦,好久喔……媽咪,我會很想妳的。』

『媽咪也會很想婷婷的……』佩如把婷婷擁入懷中嘆息道,『我不在家的時候,妳跟哥哥要聽阿嬤還有爸爸的話,功課也要做,要乖乖的喔,別讓媽咪擔心。』

『嗯,好。』

 

佩如看著眼前的女兒,唸小學五年級的婷婷越來越懂事了,長像也出落得越來越像佩如。兩母女同樣有個圓圓的小鼻子與一雙溫柔含笑的大眼睛,只不過婷婷烏黑發亮的髮色跟建文比較像,不似佩如這般帶點褐、被人從小暱稱黃毛鴨頭的髮色。

 

『媽咪,我跟妳說個秘密……不過,妳不可以跟哥哥和爸爸說喔!』

『我不會的。是什麼秘密呢?』

『妳的生日不是快到了嗎?』

『對啊。』

『今年妳的生日禮物,爸爸說要給妳一個大驚喜!』

『真的啊?』

『嗯嗯,我們大家都有出錢喔!爸爸跟我,還有哥哥跟阿嬤也都有出錢。』

『哇,那一定是個很棒的禮物了!』

『對啊,爸爸說妳是全世界最棒的太太、最棒的媽媽,所以我們要送妳一份最棒的禮物!』

『謝謝你們,我真是等不及想看看這份生日禮物了!』佩如開心的在婷婷頭頂親吻了一大下。

 

十一月三十日,佩如在臥室裡換衣物,今天是她的四十歲生日,俗語說『女人四十一枝花』,穿著一身刺繡領口的麻紗上衣、搭配著寬腳長褲的佩如,看起來確實是像朵花,一朵清純高雅的白色馬蹄蘭。白色是佩如最愛的顏色,它代表聖潔無暇,可白色也代表哀傷與孤單。不過,佩如一點兒也不哀傷或孤單,她的心裡頭裝滿了快樂與幸福。體貼的婆婆,摯愛的老公,乖巧的兩個孩子,還有腹中踢腳的小人兒,生活在這麼多的愛裡,哀傷與孤單是離佩如很遠很遠的陌生感覺。

 

今天更早些的時候,在辦公室裡,查爾斯送了一條絲巾給佩如做生日禮物,好友同事蓉兒也私底下拉了眾同事繳錢,買了一個大蛋糕,一群人在會議室裡大唱著生日快樂歌。蓉兒還另外買了一支口紅送給佩如,帶點紫紅系的玫瑰色唇膏。佩如打開來第一眼看見時,便喜歡上這個帶有濃濃秋意的顏色,直跟蓉兒道謝,讚說她挑禮物著實有好眼光。蓉兒則笑說佩如是秋天誕生的人,當然會偏心貪愛任何帶有秋意的東西。

 

『媽咪,快一點啦,大家都在客廳等妳一個人──』大兒子詠承在佩如坐在梳妝台前塗著新口紅時闖進來,嘴裡不耐煩地嚷嚷。

『好好好,媽咪準備好了,我們走吧!』

 

佩如與兒子走出臥室,婆婆、建文和婷婷都已打扮好坐在客廳裡。

 

婆婆看了佩如的穿著後,皺了眉說:『佩如啊,妳怎麼穿這樣一身素白?今天是妳生日,是喜事呢!』

『媽,我覺得小如穿這樣很好看啊,白色是最適合她的顏色。而且,也只有像我老婆這樣有氣質的女人,才穿得出白色的美!』建文一臉驕傲地讚美著。

『建文,不可以跟媽頂嘴!』佩文教訓老公,轉頭跟婆婆說道,『媽,對不起,那我進去換衣服,麻煩大家再等一下下。』

婷婷一聽到還要再等媽媽換一次衣服,她連忙嚷了起來:『不要換了啦──我的肚子好餓喔──我們趕快去餐廳吃飯啦!』

『對嘛,幹嘛換衣服?穿這樣很好,不必去換啦。』建文說

『可是……』佩如站在客廳通往臥室間的通道上猶豫著。

婆婆看出佩如的猶豫心意是因為自己的話語,於是說道:『好了,好了,不必去換啦。我老人家觀念老舊,妳別在意我說的話,穿這樣就好了,我們出去吃飯吧。』

建文走向佩如,拉著她往門口去:『走了,走了,我們去吃飯慶祝妳的生日!』

『耶!去吃飯了!』兩個孩子高興地歡呼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