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沙漠裡的夜空入圍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之後,我家兩個兒子表現得比我這參賽者還要緊張,而且這緊張的心態是越趨近頒獎典禮日越明顯。

 

『媽咪,離頒獎日還有幾天啊?』十一月中下旬時,兒子問。

『三個多禮拜』我回答。

隔了一天後,兒子再問:『媽咪,離頒獎日還有幾天啊?

『比你昨天問時再少一天。』我回答。

 

基本上,自從入圍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之後,我們母子間的對話常是繞在『還剩幾天?』這話題上打轉,我被迫地成了兩個兒子們的日日新又日新、天天更新距離頒獎典禮剩餘日的播報器。到了12月12日,華文部落格大獎的頒獎典禮日,老實說,我無比雀躍這一日的到來,因為我終於可以從兩個兒子的不人道日夜折磨問題裡解脫出來。

 

『自做孽不可活』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我家兩個兒子會如此看重華文部落格大獎的結果,全是我一嘴之快所造成的。

 

話說回得知入圍決選後,我家兩個兒子問了我得獎相關的問題,我這媽媽十分非常老實不遮掩地把各類組得獎者有兩萬塊獎金一事說給了小孩聽。

 

『哇──兩萬塊!』對只見過一千元大鈔的兒子們而言,兩萬塊是天文數字,他們大呼驚訝,問道,『媽咪,妳若得獎,那兩萬塊妳要怎麼處理?』

『全數當成紅包送給台灣的阿嬤。』我回答。

『全部給阿嬤?那我們呢?』

『你們?』我想了一下後,回答,『……好吧,那媽媽會用獎金其中一小部分讓你們成為企鵝俱樂部的付費會員。』

 

《企鵝俱樂部》是個適合小學年齡的小朋友玩的普級網路遊戲,我家兩個兒子已玩了一年多,但一直是免費會員身份。也就是說他們的遊戲內容與角色是基本級、有所受限的。而我知道他們一直很想成為付費會員。

 

『耶──我們要成為付費會員了──』兩個兒子聽到媽媽的答覆後,在客廳裡狂舞興奮著。

『等等,等等,這仍是不一定的事,是要等得獎後才會發生的事。』我趕緊解釋。

『耶──我們要成為付費會員了──』兩個兒子依舊興奮著。

 

我的一嘴之快,造成了兩個兒子看重部落格大獎的結果。

 

12月12日,華文部落格大獎的頒獎典禮日,一大早兩個兒子便把我挖起床,囑咐我要開電腦看結果。『還沒到時間啦,要等到台灣晚上七點後頒獎典禮才會開始,到時候我們可以看線上直播。』躺在床上,我睡眼惺忪地說著。接下來的六個小時裡,頒獎典禮要開始了嗎?》這個問題被問了有數十次之多。

 

『無論妳有沒有得獎,我們還是幫小孩加入付費會員,當做他們今年的耶誕禮物。』在廚房泡咖啡時,老公閃到我身邊低聲對我說道。

『嗯。』我點了點頭。

 

觀看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頒獎典禮的網路直播後,《沙漠裡的夜空》並沒有得獎,我略帶歉意地對兒子們說:『抱歉,媽咪的部落格沒得獎。不過,我們明年可以再參加試試看,別灰心喔。』『啊──沒得獎?』兒子們極度失望地哀哀叫著,垮著臉想到自己的付費會員夢泡滅。老公與我長長對望一眼,兩個人狠下心咬緊嘴巴,未打算提早揭露耶誕禮物給孩子們知道。

 

每年耶誕節前,兒子們都會各寫一封禮物許願信給聖誕老人,然後委託爸爸幫他們寄到北極去。今年也不例外。今天早上,兩個兒子慣例地把信交給老公,千交代萬交代爸爸要記得幫他們寄信。照例地,在孩子沒瞧見的時候,是我與老公這兩個偽聖誕老人收信拆信。

 

讀完大兒子的信後,我與老公忍不住哈哈大笑。信上頭是這麼寫道: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我是豆豆,我今年十歲了。我想您是認識我的,因為每年耶誕節時我總是會寫禮物許願信給您。

 

聖誕老公公,我今年一直有乖乖做聽話的好孩子,而且我也只想要一個耶誕禮物就好了。自從加入《企鵝俱樂部》這遊戲以來,我便好想好想成為付費會員,拜託拜託聖誕老公公,請送我《企鵝俱樂部》付費會員(一年份)這個禮物好嗎?

 

若您願意送我這份禮物的話,以下是我的《企鵝俱樂部》的帳號與密碼,您在登入時會需要用到的。

 

謝謝您聖誕老公公,祝您耶誕節快樂。 

 

P.S. 聖誕老公公您超讚的!

 

豆豆敬上

 

『看來這份禮聖誕老人是必須送了,而且是一年份的會員喔!』我對老公說。

老公狂笑,回答:『哈哈,這小傢伙居然還把一年份都標明了出來!』

 

現在,在我寫完這篇文章之後,我得寫封偽聖誕老人的信給兒子,解釋一下為什麼今年他會得到付費會員這份禮物,並機會教育修補我一嘴之快所造成小孩心態改變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