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自己的家鄉或現居地以外,人的一生中,一定還會與少數幾個地點特別有緣。

 

曼谷機場之於我 便是個特別有緣份的地點。這過去二十年來,我不但在曼谷機場轉機過無數次,更也新舊機場都睡過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若走過太多次,痕跡必如山溝般的大又深。今年返台又經曼谷機場,機場內的馬殺雞店的夜班小姐看到我大呼了一聲:『妳又來啦!兩個兒子也是一起來啊?』這句話一喊出,旁邊路過的旅客全轉頭瞄了我一眼,眼光中隱隱閃過『這女人一定是馬殺雞的癮客,連帶小孩坐飛機也要來馬一下,才會連機場內的馬殺雞店都認得她!』的念頭。 

 

其實,我只在曼谷機場試過一次馬殺雞,就那麼一次後認識了機場內的馬殺雞店的夜班小姐。每遇過夜轉機,長夜漫漫,我多會跑去跟她們聊個兩句來打發時間。我若是沒在馬殺雞店的話,就是跑去小吃部或免稅店聊天外加閒逛。曼谷機場內,每年夏天時,會出現一個髮繫一字夾腳著人字拖的台灣女人,手牽兩個低頭打電動的小孩,把機場當成菜市場來用。   

 

由此可證,我的長舌多話與何處不是家的功力,實在是非常地非常人!

 

不過,這篇文章不是要討論我的長舌多話,也不是要說我能何處不是家,更不是要談人字拖的流行。讓我們把鏡頭帶回我在沙漠機場內跟賽駱駝航空公司的地勤主管槓上的那一幕,繼續來《戀戀曼谷……機場》吧

 

『那現在妳想要怎麼辦?』地勤主管聽著我一直重複『你不事先給我飯店旅卷的話,我就不搭!』這句話後問我。

『你可以幫我換明天同時間的班機啊!我現在回家去,明天再來搭飛機。』我說。

『妳是說不搭今天這班機?要改成明天才要啟程?』

『對!只要你們賽駱駝航空明天的班機不延誤,我便能依照預定時間在曼谷轉機,更也不必在曼谷機場過夜了!』

『好,就這麼說定,我幫妳轉訂明天的班機啟程……』說完這話,地勤主管轉身開始在電腦上飛快地打著,……嗯,明天到曼谷的機位已經全滿了……沒關係,我先幫妳排候補,然後幫妳催位,一定會排得上有位子的……不過,後段華航轉機到台北也是全滿的,而且無法排候補。』

『啊?那怎麼辦?』

『我幫妳查其他家航空公司……』主管繼續在電腦前操作著,『有了!泰航還有位子,我幫妳改訂泰航飛台北的班機。』

『好了,全弄好了,妳跟小孩的訂位全改成明天了。』過了幾分鐘後,主管像是完成了一項巨大工程般地呼了一口氣,繼而在紙上寫字,然後遞給我,『這是機場訂位組的專線,有問題再打電話來。』 

 

於是,我手拿著電話號碼的紙張,帶著兩個兒子,行李塞回車箱內,老公開車,回家去了。

 

事情發展到這一地步似乎是最好的結果了,我跟孩子不用在曼谷機場過夜,賽駱駝航空也省去了這過夜費用。明天,雖然是新的一天,但一切仍將照舊,我將搭乘同時間的班機,在曼谷過境兩個小時後轉機回台北。我是這麼以為的。真的。

 

回到家後,我小睡補眠了一會兒,醒來時已是中午時分。

 

打開電腦,我上網查看訂位紀錄,想確認候補的機位是否有排上。賽駱駝航空公司的官網訂位系統上顯示著兩個孩子已有座位,但我的訂位紀錄卻被取消掉。

 

取消掉?那是叫我小孩自己去搭飛機回台灣而我留在沙漠裡喔?於是我打了電話去糾正這個錯誤,訂位組的人員回說會立即改正過來。

 

半個小時後,我再度上網查看訂位紀錄。

 

這一次,我的訂位紀錄回復正常,也有了位子,不過卻變成兩個小孩的訂位紀錄被取消掉了。這…………這家航空公司的訂位組人員是不會用電腦、只會賽駱駝嗎?我只好又再打電話。  

 

我發現錯誤──>然後打電話糾正──>訂位組修改錯誤──>然後製造新錯誤──>我再發現新錯誤──>然後再打電話糾正──>訂位組再修改新錯誤──>然後再製造新新錯誤──>請回開頭第一句。

 

這一連串的循環像是個收不了場的鬧劇,持續個不停,一直到我跟訂位組通了十來通電話後才中止。而中止的原因是訂位組人員受不了我的電話攻勢,在話筒的另一端大吼著:『我對真主發誓一定會讓妳跟小孩搭上此班機的!妳不要再上網查看訂位紀錄,也不用再打電話來了!』  

 

待續……

 

【沙非的文後語】

這是我寫過最歹戲拖棚的故事了,都已經寫到中集,人也從台灣回到沙漠,這故事居然還停留在未到台灣前發生的事情,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