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雖然長得沒比木村拓哉帥、口袋裡沒比比爾蓋茲有錢,但終歸也是個堂堂正正人模人樣的男孩子,但奇怪的是他從小到大所喜歡上的女孩子全是一個長得比另一個還要交通安全,有一兩個是就連超級強烈颱風來襲,也能風不吹樹不倒的國泰民安。因此當他帶著在澳洲唸書結識的香港老婆回台灣時,我們全家人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我這弟媳不但長得漂漂亮亮身材纖細,而且是個嬌滴滴說話甜如蜜的俏姑娘家。

 

身為獨生女的我頭一次遭遇如此強勁的對手,雖說我以前也有大嫂,但她與我年紀相仿,兩人認識多年,早已是好友成份居多,相互之間並無競爭之虞。但這位弟媳的情況可不同,她的眼睛比我圓、皮膚比我好、體重比我輕身材比我棒年紀比我小最令我氣餒的是弟媳嘴巴比我甜待人處事比我圓滑,怎麼比,我都居於下風,除了我身高比她高、國語比她愛台灣之外。套句我弟說的話,上帝花了七天七夜創造他老婆,而只剩下一分鐘來隨便捏造我。

 

呵呵──不過我也不是盞省油的燈。心胸狹窄眼光如豆的我當然吞不下這口悶氣,硬是樣樣與她爭風吃醋,可是我這弟媳見招拆招,臉上依舊笑容燦爛,腰圍仍然只有十八吋。毅力不夠惰性太多的我最後甘拜下風見風轉舵低聲下氣求問弟媳是從何處學來如此奇招,想必是失傳已久的武林姑嫂妯娌相處秘笈。不料一問之下,這才發現原來我弟媳身無大本事,只是白目遲鈍了些,居然對我的連番攻擊毫無察覺……呵呵──看在這世間還有人比我更白目遲鈍的份上,我決定敞開胸膛放她一馬共飲三杯,從此結為白目八卦姊妹花。   

 

說到八卦,我這弟媳可是專業的報馬仔,任何風吹草動都躲不過她眼角犀利的餘光,上從高官達人、名門貴族,下至隔壁賣菜的老阿婆,人人的家務事就是她的事,難怪香港出產了個有名的X周刊。我們兩人常就他人老婆穿了件花花短裙上街,或肉毒桿菌打在哪效果比較好而討論許久,也多虧了她,我媽媽老年的退休日子有人陪伴,天天討論時事

 

婚後多年,我弟媳與我常捉住彼此的小辮子取笑對方。身高一七0的我每每看見穿著矮子樂的弟媳總愛對她說:『呦──妳怎麼連穿上矮子樂都還比我矮呀!妳媽在妳小時候沒給妳飯吃嗎?』身中一劍的弟媳馬上轉身回刺我一刀:『呵呵──再怎麼比也沒姊姊誇張啊!妳每年剛回台灣時,身材苗條,打扮入時,好像電影明星一樣,可是到了要離台時,體重卻變成像似菜市場豬肉榮的老婆,妳把自己當神豬來養啊?』

 

現在我弟媳已育有一個兩歲的寶貝兒子,雖然她的腰一樣細長髮一樣烏黑亮麗大腿也還是只有我的臂膀粗,可那嗓門已是同我一般大聲,她也從嬌滴滴的姑娘家變成河東獅吼的媽媽了。俗語說得好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生個小孩包她轉!』我這位自喻為史上無敵、宇宙第一、環球稱后的靚媽咪弟媳終於也有與我比爛的地方啦!    

 

 

《本文刊登於皇冠雜誌第647期2008年1月 by 號沙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